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立场不变!加拿大拒绝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03-26 08:07: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加拿大外交部25日发布声明,拒绝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图说:加拿大外交部官网声明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网3月26日报道,加拿大外交部官网25日发布声明称:“根据国际法,加拿大不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永久控制权。加拿大的立场保持长期不变。”

与此同时,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加拿大是以色列的忠实朋友,加拿大方面支持以色列人寻求与邻国和平及安全的共处”。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白宫会见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当面签署公告宣布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4日表示,他打算将戈兰高地问题提交联合国大会讨论。

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西南边境的库奈特拉省,处于叙利亚、黎巴嫩和以色列三国交界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该区域为以色列领土。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通过的第497号决议明确表示,以色列将其法律、管辖权和行政机构强加于戈兰高地的决定是“完全无效的,不具国际法律效力”。

原标题:立场不变!加拿大拒绝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