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餐饮业服务质量规范》出炉 外卖也要遵守
03-01 20:13:2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日由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牵头,会同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重庆市火锅行业协会等7家餐饮相关的行业组织编制的《重庆市餐饮业服务质量规范》在市商务委发布,对餐饮行业的职业道德礼仪、服务质量规范、清洁卫生要求、订餐和外卖、投诉处理服务、差评处理服务等方面做了系统而准确的描述。

8151字精准规范餐饮服务

据介绍,本次编写的《餐饮业服务规范》,共7个章节,计8151个字。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规范流程、后厨管理、附则。

对餐饮业服务质量总体要求,职业道德礼仪、服务质量规范、清洁卫生要求、订餐和外卖、投诉处理服务、差评处理服务等方面做了系统而准确的描述。其中有4项为我市独创,5项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技术操作难度一般,普通员工通过培训都能很快掌握,大、中、小型餐饮企业均适合。

市商务委介绍,本次编制的《餐饮业服务规范》有四大亮点。一是按服务环节和服务岗位编写,通俗易懂,便于掌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第二,更加注重“绿色餐饮”,强调“绿色消费”。倡导自然、安全、健康、节约、环保理念,提倡光盘行动,增加了打包服务等新内容。

第三,增加了网络订餐服务规范。鼓励运用现代化信息网络技术,增加网络订餐服务等方式。

此外,订餐服务、泊车服务、外卖送餐服务具有创新性,更加体现人文关怀和消费体验。

助推重庆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市商务委表示,餐饮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直接反映一个城市的综合服务能力、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近年来,重庆餐饮行业市场主体不断壮大,餐饮业多样化发展迅速,走出去发展步伐加快。但同时也存在发展方式比较粗放,注重创新产品而忽视服务质量,行业缺乏应有的质量规范。

市商务委表示,“重庆火锅”、“重庆小面”等特色美食名扬天下。起草和出台《餐饮业服务规范》,一方面是为了加快提升餐饮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宣传推广“重庆服务”,展示重庆城市的良好形象。

同时,还为了弥补这个不足,用规范来引导和推动餐饮企业瞄准国际市场,苦练内功,强化意识、提高本领、做强品牌,实现重庆餐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