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记者问孟晚舟案 陆慷:我太喜欢你这个问题了!
03-01 20:02: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在3月1日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表示,加拿大司法独立,政治无法干预司法。就孟晚舟案,加方也曾表示政府无法干涉司法。但据报道,加拿大前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27日在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说特鲁多政府多名官员持续不断向她施压,要求她利用司法部长职权干预检察机关的司法审理,让一家涉嫌腐败的本国建筑企业避免接受司法审理。这两种做法是否矛盾?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面对这个提问,陆慷是这样回答的:“我太喜欢你这个问题了!不过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应该向加拿大政府提问。实际上我也已经注意到不少加拿大媒体和人士也问了和你几乎相同的问题,我想说,公道自在人心,现在不止是中国人民和加拿大人民,恐怕全世界都会很有兴趣听听加拿大政府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原标题:这个提问,让陆慷感慨:“我太喜欢你这个问题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