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抖音上线全新青少年模式 只能浏览精选的短视频
03-01 17:59:07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短视频日益成为主流的媒介形态,如何让有价值的信息得到充分的传播,尤其是让青少年接触到有趣有用的信息,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近日,抖音正式升级青少年模式。

全新的青少年模式下,青少年用户在推荐首页将只能浏览由抖音青少年内容团队精选出的短视频,包括教育、知识、绘画、摄影等方面有趣有用、寓教于乐的内容;同时正常版本中的搜索发现入口将被关闭。

据悉,抖音于2018年7月推出青少年模式实验版。开启后系统将根据后台的内容分类,过滤掉不一定适宜青少年浏览的内容,且用户无法进行充值、打赏等操作;用户开通、关闭青少年模式均需输入提前设置的独立密码。

此次模式升级,是抖音青少年成长计划“向日葵计划”的延续,也是国内短视频行业的突破。在此之前,国内产品的同类功能,大多为被动过滤不适宜青少年观看的内容;抖音此次对青少年模式的升级,则是将能够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内容做主动呈现。

为了方便青少年和家长使用,抖音在3月4日即将上线的新版本中,对功能入口做了优化,在个人主页的边栏就可以直接开启青少年模式。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模式希望帮助青少年在使用抖音的同时启迪益智、激发兴趣,在抖音平台获取更多有趣、有用的知识,探索更大的世界。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