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企业主 今天起,全重庆将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03-01 19:10:32 来源:上游新闻

去个体工商户买东西,与企业合作,首先要看的就是对方是否有营业执照。毕竟营业执照是个体工商户或企业合法经营权的重要凭证。不过,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听到消息,从3月1日起,营业执照要“变脸”了。新版营业执照将在全国启用。

新版营业执照“横起长”

扫描二维码商家信息一目了然

新版营业执照,有哪些“洋气”之处呢?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介绍说,与旧版不同,新版营业执照版式调整为横版。同时,新版营业执照统一了上面的二维码功能,使其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精准链接。市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就一目了然。

QQ图片20190301191136.jpg

QQ图片20190301191143.jpg

▲旧版营业执照

QQ图片20190301191150.jpg

▲新版营业执照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局副局长田野表示,他们将结合日常的注册登记工作,给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的营业执照。

旧版营业执照可以继续用

电子执照直接从支付宝下载

看到这里,可能有的老板就要问:“那原版营业执照是否还能继续使用呢?”

按规定,按申请人自愿和依申请原则,有序推进换照工作。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通俗点说就是,看你心情,想换就换。

那么电子营业执照,又该如何下载呢?“操作很便捷。”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称,只需打开支付宝,搜索电子营业执照,点击“下载执照”即可。如果遇到什么疑问,可以点击用户服务指南查看。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啦,各位老板要不要考虑,换一个新的营业执照呢?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