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店一张毛巾抹到底不得行了,外卖差评要有专人负责 重庆市餐饮住宿服务规范发布
03-01 17:32:43 来源:上游新闻

从今天开始,重庆市餐饮住宿行业有了行为规范。

经过各行业协会半年多的调研、编制,3月1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重庆市餐饮业服务质量规范》以下简称《餐饮业服务规范》和《重庆市住宿业服务质量规范》以下简称《住宿业服务质量规范》并开始试行,5月开始正式施行。

100余万住宿餐饮从业大军

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信息显示,目前全市住宿餐饮经营单位10万余家,吸纳就业人员100余万人,占全市商贸服务业从业人员的比重为26%,是非农行业中吸纳就业人数最多、贡献最大的行业之一。

国家级绿色饭店逐年增加,截至2018年12月,重庆市国家级绿色饭店企业达65家,其中:五叶级28家、四叶级26家,我市国家级绿色饭店企业在行业中起到了发展引领作用。

住宿餐饮业人才建设不断强化。目前,全市有国家特级厨师、一级厨师、服务大师(住宿)1000余人,中国烹饪(服务)大师(名师)、中华名厨100余名。

外卖、网络订单,差评处理有了标准

《餐饮业服务规范》对餐饮业服务质量总体要求,职业道德礼仪、服务质量规范、清洁卫生要求、订餐和外卖、投诉处理服务、差评处理服务等方面做了系统而准确的描述。

其中外卖、网络订单、差评处理、光盘行动4项为我市独创。

比如对投诉及差评处理,要求专人负责处理投诉调查核实情况。积极面对顾客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复处理,主动道歉并承认错误,必要时提供一些额外服务或承诺补偿,并表达完善店铺服务的决心。

酒店清洁用毛巾要颜色功能分类

《住宿业服务质量规范》对住宿业服务质量总体要求,职业道德礼仪、岗位服务质量规范、设施设备安装使用规范、清洁卫生要求和安全保安等方面做了系统而准确的描述。

有清洁用毛巾分类、鼓励增加人工智能服务、提供自助服务设施等全国首创标准。

比如,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酒店一根毛巾抹到底问题,该规范里也明确要求清洁用毛巾要分类。

规范要求酒店住宿企业用有标记的毛球洗马桶、厕板和盖板、出水口、入水口,厕内壁和底座;用红色专用抹布抹坐厕及其水箱;用蓝色专用的抹地布抹净卫生间的地面。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