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蜂窝成旅游经济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
03-01 19:21:2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关于部重点实验室更名的通知中指出,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旅游经济重点实验室转为旅游经济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马蜂窝旅游网等6家公司成为实验室的共建单位。

马蜂窝提供的资料显示,马蜂窝大数据在旅游产业的应用由来已久,覆盖从信息获取、决策制定,到线上消费、体验分享的全链路旅游数据,是马蜂窝大数据的主要特征。

据介绍,2017年12月,马蜂窝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了“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并于2018年落地贵州。该实验室结合双方大数据特征,从用户行为数据、交易数据、产业宏观数据等多维度,洞悉旅游行业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新特征,助力中国旅游产业更快实现从“老旅游”向“新旅游”的转变升级。

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表示,大数据与AI技术已成为公司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近年来,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合作的指导与帮助下,马蜂窝得以更有效地将大数据成果应用到宏观市场,为旅游产业发展助力。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