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春运收官,重庆机场进出港旅客约540万人次,同比增长11%
03-01 17:51:4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圆满收官。重庆机场保障进出港旅客约540.9万人次,起降航班3.64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11%和9%。

QQ图片20190301180151.jpg

重庆机场方面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重庆机场整体运行平稳,运力保障充足,实现了“安全、顺畅、有序”的春运目标。高峰持续时间长、大型宽体客机多、无人陪伴旅客多等特点,让春运期间的重庆机场显得格外繁忙。

数据显示,春运期间重庆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超过13万人次的天数,以及单日起降航班超过900架次的天数均占到整个春运时间的75%以上,高峰持续时间较长。其中1月30日起降航班943架次,2月9日进出港旅客15.02万人次,两项数据均创下通航以来的历史新高。此外,重庆机场在春运期间协调航空公司投放B787、A330等宽体客机近3000架次,加班航班约1400架次,确保了运力充足。

重庆机场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表示,航空出行方式的不断普及、国内热门航线宽体客机比例增加、国际直航航线增多等客观因素,都是重庆机场2019年春运运输数据增长的主要原因。而无人陪伴旅客人数的爆发式增长,则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新现象。春运期间,重庆机场共保障无人陪伴旅客3164人次,增幅超过40%,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广州、深圳等冬季热门旅游地。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重庆机场在春运期间新开至宜春、信阳、日喀则、泸沽湖、澜沧、井冈山等国内航线,恢复重庆至北海航线,加密重庆至深圳、海口、三亚、腾冲、西双版纳等航线,满足旅客“阳光”出行。国际航线方面,重庆机场新开至巴黎、多伦多、芝加哥、西雅图、波士顿、科伦坡、河内、胡志明、曼德勒等国际航线,加密了重庆至伦敦、吉隆坡等航线,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服务方面,重庆机场在春运期间启动了问讯、志愿者、电瓶车春运保障联动机制,开启了急特旅客绿色通道,推行了“轮椅旅客一站式服务”“尊老畅行”“重庆行踪询”以及“行到家”行李寄送等服务。春运期间,除在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外,重庆机场还为旅客提供自助值机系统、网上值机系统、微信值机、无纸化乘机等值机方式。

春运期间,重庆机场按照“有航班就有车”的保障要求,加强了地面交通运输接驳,加密至泸州、宜宾、自贡等线路班次,积极协调加密大巴车运力,累计发送进出站班车3.9万班,安全运送旅客42.9万人。

另悉,黔江机场春运期间共保障进出港旅客5.69万人次,起降航班652架次,各项数据保持平稳态势。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