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新闻品牌社区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少儿财商训练营”率先开课
02-25 10:55:42 来源:上游新闻

全国两会前,上游新闻品牌社区行系列活动启动。2月22日,上游新闻品牌社区行携手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开展走进两路银行一条街品牌宣传和下载推广活动。

QQ图片20190225105313.jpg

活动当天,由上游新闻、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华夏银行、青鸟美博共同开办的“少儿财商训练营”第一期开班了。

图片1.png

“小客户”亲身体验智能取号机

训练营里,银行志愿者热情的接待了“小客户”们,并带领他们参观了银行各个功能领域,亲身体验了取号、等待、开户、ATM机存取款等一系列业务办理,讲解了一些简单的金融知识、智能业务受理工具等。

797650933f11623f460c49244bd007ee.png

志愿者教“小客户”们点钞技巧

训练营通过点钞大赛游戏、现场讲座、互动问答等形式带领孩子们了解了货币起源,人民币图案、面值、真伪等,让他们了解到什么是银行卡,及银行卡的使用方法。有的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前往柜台办理了人生第一张“银行卡”。

图片3.png

“压岁钱”小互动

训练营还专门设置了“小鬼当家--压岁钱计划”环节引导孩子做好阶段性目标规划,将压岁钱分为消费、梦想储蓄、理财等三部分,帮助小朋友们合理计划,实现梦想。郑女士高兴的说道,我太喜欢你们少年宫了,今天又给我的孩子涨了知识,刚才孩子还在悄悄给我说“妈妈,回去以后我就要制定一个压岁钱计划,10年后我就给你换大房子”。

3月中旬,第二期“少儿财商训练营”将以“精明的小买家”,培养小朋友学会合理的使用金钱。

上游新闻记者 刘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