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I帮你预测录取率,填报志愿选学校可找天猫精灵帮忙
06-21 18:03: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高考成绩公布在即,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AI.Labs)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有不少用户反馈希望天猫精灵能够提供高考志愿填报的信息,“比如查各个学校的省控线啊,学校的历史录取率啊,也有人问能不能预测到自己的报考成功率。”

为了满足这一需求,他们让天猫精灵变身会“选学校”机器人,只需对天猫精灵说“金榜题名”,便可启动“高考助手”功能。

据介绍,在“记住”考生分数后,天猫精灵会快速反馈出该分数段可供参考选择的录取院校,并按照预测录取概率的高、中、低三个档位,为考生推荐学校。已有具体意向院校的考生,则可直接获取该院校的AI预测录取概率。

5B9EBBC534E6C8808F86E2C3006E6C41.jpg

“我们基于2600多所高校、1500多个热门专业的海量数据积累,通过异构网络对齐技术融入天猫精灵的知识大脑,最终实现了‘一问即答’的语音查询方式,降低了高考信息查询的门槛,也可以为大家填报志愿提供一些参考和建议。”这一技术的研发团队,阿里巴巴夸克智能搜索引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还将对“高考助手”持续优化,为考生提供更加丰富的高考信息和更加精准的智能推荐。

不过,知名升学规划专家、计桥升学规划研究院院长赵京提醒到,高考录取分数线受当年的报考人数、高招计划和各地政策等因素影响,考生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谨慎定夺。“不同高校的调档比例、录取规定不同,一定要认真阅读高校招生章程,避免因专业录取规则的变化、学校对单科成绩、身体条件等原因被退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