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旅会 | 火车头式的削笔刀、极具工业风的儿童积木、如同老式相机的时钟……这些文创产品获“工博风尚”设计奖
06-21 20:0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火车头式的削笔刀、极具工业风的儿童积木、如同老式相机的时钟……这些文创产品让人很有兴趣。6月21日下午,在第六届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的N5展厅,重庆工业博物馆——2019第二届“工博风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此拉开帷幕。

att_1823142_副本.jpg

此次大赛从今年3月启动,历时两个月,评出金奖2名、银奖3名、优秀奖10名,另有85名参赛者获得入围奖,5位高校老师获得最佳导师奖。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金奖、银奖、优秀奖在内的15个作品亮相荧幕,奇思妙想且风格迥异的作品,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在此次大赛上,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大二学生付雯倩及其团队设计的“‘糖衣炮弹’泡腾片”、以及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大三学生马雪媛设计的“火花与灯”成功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共同获得了金奖奖项。

付雯倩告诉记者,这次设计的作品是四个小伙伴耗时一周完成,他们采用了“炮弹”这样一个符号,并用“泡腾片”这种形式,将作品最终呈现出来。

而马雪媛设计的“火花与灯”,灵感来源于上世纪80年代重庆火柴厂生产的“牡丹亭”连环画火柴标。“如今火柴已经淡出人们的视野,留给了人们更多的是怀旧。”马雪媛说,“火花与灯”就像是一个怀旧的火柴盒,“盒体”上印着连环画,把内盒拉开,里面“火柴”的“火柴头”就会发亮,把盒子关上时,里面的灯具也会熄灭。

据了解,本届“工博风尚”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共吸引了370位参赛者,并由356份作品参赛,包括日用品、家居家电、趣味玩具、工艺美术品等。本届大赛从作品数量、品质、形式感、创意度上都较首届明显提升,不少作品脑洞大开,创意纷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