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投资大餐迎客来!青洽会伸合作“橄榄枝”邀渝企共谋发展
06-21 21:0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0日—23日,第20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于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展会期间,青海端出了229个投资“大餐”,力邀重庆投资者共觅机遇,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作为青海在加强与长江经济带流域交流合作的重点省份之一,近年来,通过“青洽会”这个平台,重庆与青海加快推进两地各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数据显示,仅2016年到2018年的三年间,重庆各类企业在青投资协议金额49.5亿元,到位资金13.7亿元,主要涉及房地产、新能源装备制造、清洁能源输配工程、商贸流通等领域,有力地促进了青海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4月底,青海与重庆还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指出,重庆在装备制造、汽车、电子、大数据、现代服务业、农副产品、节能环保等领域有优势,青海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原特色农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有潜力。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期望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产业合作、能源合作、文旅合作,不断开创渝青携手共进、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青洽会获悉,在招商引资方面,本届青洽会推出了229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青海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招商引资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深加工、装备制造、化工、轻工和农牧业产业化、新型建材、文化旅游、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及物流、房地产、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13个领域。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总面积72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600万人。青海省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少数民族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47.7%。青海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和主要的水源涵养区,被称为“三江之源” “中华水塔”。

青海自然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各种矿产资源134种,其中55种矿产资源保有量居全国前十位、24种居全国第三位、11种居全国首位,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风能资源得天独厚。青海还是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基地,全国五大牧区之一,牦牛、藏系羊及其产品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枸杞、沙棘等有机农产品基地建设初具规模,高原现代农牧业示范区正加速推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特派记者 郭欣欣 发自西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