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兴通讯视频算法获IEEE CVPR挑战赛冠军 助力5G大视频业务发展
06-21 18:0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1日,记者从中兴通讯获悉,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长滩举办的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顶级会议IEEE CVPR(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大会上,中兴通讯荣获视频分割挑战赛冠军,技术指标排名第一;并在图像压缩挑战赛中获得解码速度排名第二、图像质量客观指标(PSNR)排名前十的好成绩,标志着中兴视频处理技术已处于业界一流水平。

记者获悉,中兴通讯此次参赛的两大领先关键技术——视频编码和视频分割技术是5G大视频业务的基础技术,将助力5G大视频业务的发展。视频编码是5G+MEC 行业应用的关键技术,在云端、边缘、终端均需使用。针对强交互场景,可定制低延迟编码算法。视频编码可支撑行业新业务的开展,如重工企业/港口码头的远程操控、智能工厂的视频分拣、无人机巡检等。中兴通讯5G行业应用方案中,80% 以上的场景都是提供视频回传。在当前5G+MEC 提供分流的基础上,结合视频编码能力,将极大发挥端到端的5G网络低延时能力。

本届CVPR大会出席的视频技术专家人数多达6000人。大会期间,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谷歌AI和Adobe 研究院等联合举办的视频分割挑战赛,汇集了全球28 支队伍100 多名技术参与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