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旅会丨龙舞、变脸、苗装走秀 区县为推介自家旅游产品“各显神通”
06-21 18:0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1日,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重庆各区县展馆在N5和N7馆亮相,每个展馆前都围满了参观的市民,这里正进行着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让人大饱眼福。

苗族民歌加盛装走秀

带你走进世界苗乡

“山歌不唱哟就不开怀哟,娇阿依……”N5馆的舞台上,这首彭水县著名苗族民歌《娇阿依》被唱响,演唱者是曾经走上过星光大道的阿依山娃组合,自然奔放的曲调尽显苗家儿女的热情淳朴。

除了民歌,苗族姑娘们表演的女子群舞《银闪闪》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引来阵阵掌声。

在彭水县的展馆前,姑娘们身着样式不一的苗族服饰,进行了一场盛装走秀,精美的苗族服饰让人近距离感受苗乡风情。

展馆中腾飞的“巨龙” 

铜梁龙舞震撼众人

N5馆内,有一道特殊的风景,一条“巨龙”从展馆的舞台起飞,在展馆各处腾飞,所到之处,市民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这是铜梁龙舞。

铜梁龙舞,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也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此次博览会,铜梁区将这一“法宝”带到了现场,从舞台到铜梁的展馆前,人与“巨龙”共舞,场面极为震撼。

在铜梁的展馆前,跟随龙舞而来的市民很快又被另一场精彩表演吸引。6位身着古装的表演者撑伞共舞,就像一幅画,美到每一位观众心里。

此次博览会现场,长寿区带来了川剧变脸,表演者每换一次脸都会引起现场一阵惊呼;渝北区的展馆前,多位舞者轻盈的舞姿也吸引不少市民;两江新区带来了一场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嗨爆全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