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了房不能入住 只因房里住了个人?
06-21 21:32: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何女士和老公彭先生在2017年6月买了一套房子,但两年时间过去,不仅每个月还着贷款,这房子自己还住不了。而原因就在于,房子被一个自称是前房主的人给占了。6月20号,夫妻俩又找到了对方,希望他能尽快搬离,但双方一见面却争吵了起来。

双方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矛盾呢?这还得从两年前说起,2017年4月,何女士通过一家中介公司,看中了康田龙腾湾3栋4-4的这套二手房,总价50万,首付10万,每月还款2000多块。办理了购房手续后,他们和在贷款公司工作的房主蒋女士完成了过户手续,并且交付了钥匙。可就在过户的当天下午,夫妻俩发现这房子好像被租了出去。

夫妻俩疑惑的是,接房前,明明来看过三四次房子,根本没有住人。不知道为什么,接房当天竟然出现了一个租户。不过,这位租户提供的协议上显示,租赁日期为2017年1月20日至2019年1月20日。不仅签约日期早于何女士的购房日期,而且房主的姓名也并不是蒋女士,而是一个叫做“郭小兵”的人。无奈之下,夫妻俩联系了房主蒋女士,对方表示,这是她与前房主“郭小兵”之间的问题,她会全权负责处理。由于租户会一直住到合约期满,蒋女士还表示,在这期间,她会每个月帮忙偿还2000多的房贷。不过到了2018年6月,蒋女士就没再给过这份钱了。

由于蒋女士卖房时隐瞒了房子有租约的事情,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何女士将房主蒋女士告上了法庭。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协议:蒋女士于2019年2月17日前将房子交付给何女士,并且支付违约金。然而,到了今年,本该收回房子的时候,何女士夫妻俩又遇上了新的麻烦,自称是前房主的郭先生,郭小兵,又出现在了房子里,不仅更换了门锁,并且还不愿意搬走;不过对方却表示,他这两年坐牢去了,其余一概不知。

郭先生说,两年前急需用钱,就把这套房子抵押给了蒋女士所在的贷款公司,获得贷款27万。随后因为触犯刑法,郭先生坐了两年牢。出来之后,才知道,房子不仅变成了蒋女士的户主,而且还被她卖给了别人。不过他也承认,自己在公证处签过一些字。

郭先生说,目前他正在追究贷款公司以及蒋女士的责任,准备将房子赎回来,所以根本没打算搬出去。眼看着何女士一家人焦急上火,第1眼和630记者随后又拨打了蒋女士的电话,可对方表示并不关她的事。

蒋女士挂断电话后,第1眼和630记者继续拨打,却再也无人接听。目前有房没法住,还得每个月按时还贷款的尴尬,应该如何化解呢?需要她再次联系贷款公司或者当初卖房的蒋女士吗?杜江涌律师支了一招:可以向法院起诉,让郭先生立即搬出房屋。

杜律师表示,作为房子的实际权利人,何女士和丈夫目前并不需要厘清和介入蒋女士、贷款公司、郭先生之间的任何矛盾和纠纷,他们只需要向法院主张自己的权利即可。杜律师同时还提醒大家,买卖二手房时,一定要核实清楚与房子相关的一些情况。

目前,何女士夫妻俩正在咨询律师,准备起诉郭先生,让他尽快搬离房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豪羽 韩可

原标题:买了房不能入住 只因房里住了个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