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落地成都 加速城市“智能化”
11-28 15:02:3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128150249.jpg

11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京东城市获悉,京东城市的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在成都签约,京东城市将在天府新区建设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助推成都由“内陆盆地”向“开放门户”的转变。

据京东城市介绍,全球研发中心将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城市计算等前沿技术研发,致力于解决交通、规划、环境、能耗、商业和公共安全等城市发展难题,力争在五年内成为全球最好的智能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方、AI技术引领者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的典范。

QQ图片20181128150256.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京东城市已经在成都取得了智能城市建设成果,主要包括成都消费画像、成都物流画像、成都市招商引资画像和智能空气质量预测平台。京东城市基于城市多源大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模型,勾勒出包含经济、生态环境、产业规划、人口、资源、民生等多方位的城市画像,帮助决策者及时了解城市各方面的运行状态,随时掌握城市总体发展趋势及其关联要素,为制定城市发展政策提供有力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