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美国际设计学院落户悦来 2021年开始招生
11-28 13:4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11月28日,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正式签约落户重庆两江新区悦来片区。该学院由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四川美术学院共同创办,总投资金额3.8亿元,总面积150亩,预计于2021年9月实现首批学生招收入学,到2024年9月达到1000人办学规模。

据了解,该学院将以前沿新兴本科专业教育、研究生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国际优质合作办学项目,建成以智造设计、服务设计、创新工程设计、时尚设计、设计管理与品牌策略为核心,集跨学科创新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全国一流设计人才培养基地、创新设计研究实验平台基地及创新设计产业项目孵化基地。

经过多年发展,悦来片区已经从开发建设阶段逐步迈进城市运营阶段,悦来片区的生态环境优势、会展优势、文化优势日益突出,成为重庆知名的文化地标。为此,悦来投资集团在打造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的基础上,正全力布局文艺城,探索将城市空间与历史、文化、艺术、产业有机结合。悦来投资集团未来还将积极与音乐院校、艺术剧场、艺术家工作室等机构合作,引入画廊、美术馆、博物馆群落、艺术小剧场等艺术空间,为艺术家打造交流平台,为市民提供艺术消费服务。

今年9月,《两江新区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发布,将文化产业发展也融入其中,将全面打造 “山水新城·智慧两江”。伴随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生态城、悦来新城等重点区域的建设,一批融合科技与文化艺术、数字经济与文化艺术的新经济新业态正蓬勃发展,这为四川美术学院建设国际性、前沿性的艺术设计专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吴娟 谈露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