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注意!重庆这6家旅行社被责令停业整顿
11-28 14:05:51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获悉,为期三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结束,特别针对“黑车”、“黑导”、不合理低价和不合格自助游产品及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责令6家旅行社停业整顿,累计罚没款85.7万元。

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40余人次

据了解,今年7月起,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会同文化旅游委市场推广处、监督管理处、旅游安全处等,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2)。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采取分区划片、市区联动、分组实施的方式,联合市文化旅游委有关处室以及区县旅游、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门组成8个工作组。

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40余人次,检查督导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80余家、A级景区37家、旅游团队24个、导游24个。

特别针对旅行社不合理低价和不合格自助游产品、擅改行程,旅游购物店经营价格虚高、“洗脑”套路经营、商业贿赂,景区及其周边“黑车”“黑导”,会展公司、保健品公司、协会等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

6家旅行社被责令停业整顿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清理下架明显低价和“僵尸”产品信息638条,发现涉嫌违法违规问题线索70余条,立案46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34件,累计罚没款85.7万元,责令6家旅行社停业整顿,吊销1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关停2家违法违规经营的旅游购物店。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涉旅企业学法守法、诚信经营意识有较大提高。

此外,为加强洪崖洞景区游客流量管控,渝中区旅发委还组织专家对洪崖洞景区最大承载量重新进行了核定,核定该景区最大承载量为:景区瞬时承载量为20338人次,日最大承载量为122028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