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时隔三个月,滴滴等来“判决书”:顺风车业务继续下架,程维“再次致歉”
11-28 11:48: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温州顺风车事件发生整3个月后,滴滴终于等来了一纸“判决书”。

今天(11月28日)上午,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组织召开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査工作新闻通气会,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通报了检査工作有关情况。

滴滴公司存在7方面33项问题 顺风车继续下架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介绍了检查工作有关情况。检查发现,滴滴公司存在7方面33项问题,包括:顺风车产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共安全隐患问题较大、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应急管理基础薄弱且效能低下、互联网信息安全存在风险隐患、社会稳定风险突出等。

蔡团结介绍,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也提出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一是未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前继续下架滴滴顺风车业务。

二是依法处置非法营运行为。对网约车平合、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合开展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加大对相关平合公司的处罚力度。

三是依法对滴滴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法人代表等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滴滴公司对内部相关责任人员予以处理。

四是对滴滴公司涉嫌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和发布违法广告等行为开展约谈,并依法处置。

程维:深感自责,再次致歉

“心情非常沉痛,过去半年连续发生两起不法分子利用顺风车平台实施犯罪的恶性事件,对社会、行业造成恶劣影响,我们深感自责,在此郑重向逝者家属致歉向大家致歉。”

11月28日上午,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组织召开网约车顺风车进驻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新闻通气会,滴滴公司CEO程维在通气会上表示。

程维表示,悲剧发生后,滴滴痛定思痛,全力投入了安全整改工作,立行立改自查自纠,也对过去六年的发展进行了系统的反思和战略调整,衷心感谢过去三个月联合检查组对滴滴公司的严肃认真检查和深入指导,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提出了清晰明确的整改要求,这些对滴滴帮助很大,将指导滴滴未来更加规范健康地发展。

他谈到,对于指出的问题,滴滴诚恳接受,并深刻反思从以下几点着手全面落实整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坚决整改,二是安全红线守在心里,三是滴滴会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工作,三是滴滴会积极承担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做一家更有责任感的公司。

“我们深知,滴滴作为一家年轻公司在很多方面尚不完善,给大家带来很多困扰深表歉意,恳请大家谅解。滴滴会把红线刻在心里,坚持安全发展的底线,在每个细微之处守护安全。”程维说。

上游新闻综合澎湃新闻、第一财经、36氪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