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交通安全委员会:狮航波音737客机失事前已不适于飞行
11-28 13:42:53 来源:澎湃新闻

993.jpg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8日,印尼雅加达,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航空部门负责人努尔卡希奥·乌托莫出席新闻发布会。 

澎湃新闻消息,印度尼西亚狮航空难调查人员周三(11月28日)在雅加达表示,上个月失事的狮航客机,在失事前并不适于飞行(not airworthy)。

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KNKT)28日公布了狮航空难第一份报告。该委员会负责人Nurcahyo Utomo表示,失事的狮航客机在失事前一天1月28日从巴厘岛飞往雅加达的途中曾出现与导致第二天事故相似的技术问题。

当地时间10月29日6时20分,印尼狮航一架客机从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客机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后被确认坠入距雅加达东北海岸约15公里的爪哇海海域,机上189人全部罹难。

Nurcahyo Utomo表示,10月28日技术故障出现之后,失事客机的飞行员选择关闭飞机的防失速系统后继续飞往雅加达。

“这是我们向狮航提出建议的基础,飞机不适合飞行,” Nurcahyo Utomo说。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在公布调查报告前,在一份声明中建议印尼狮航,改善安全文化,使飞行员能够做出适当决定继续飞行。

彭博社28日早些时候披露称,这份调查报告内容显示,客机在准备起飞时已经出现技术问题。出事前机师不断尝试将自动降低的机鼻抬起,但始终无法成功解除这架新型飞机的多个故障。

彭博社说,客机起飞后不久,失速预警振杆器便因记录机翼迎角(AOA,angle of attack)的传感器出现故障而启动,错误显示机翼失去了升力,并发出响亮声音。为了避免客机失速,客机自动启动了安全措施,让机鼻往下调整,历时11分钟,尽管客机当时并没有失速。

路透社报道称,彭博社披露的内容与印尼交通安全委员会上周向印尼议会提交的从飞行数据中得到的信息是一致的。

在调查报告发布前,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在雅加达和失事客机的原定目的地Pangkal Pinang与遇难者家属举行了会面。

一名遇难者家属告诉当地媒体,委员会提供的信息“令人失望”,大部分信息实际上早就已经公开。

原标题:印尼交通安全委员会:狮航波音737客机失事前已不适于飞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