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个行业亿万富翁最扎堆?电子商务?NO!
01-31 21:26: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港媒称,29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或许2017年中国最富有的三个人中有两个来自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但亿万富翁人数位列前三的行业是医药生物、房地产以及电子、半导体及制造。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30日报道,内地媒体“界面”整理的榜单显示,中国最富有的三个人是市值达5000亿美元的中国科技巨头腾讯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房地产大亨、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他们的资产分别达到2820亿元人民币、2609亿元人民币和2138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这份榜单依据的是截至去年12月底的中国证券交易所信息、企业公告以及海外证交所发布的企业材料。

“中国最富1000人”榜单的上榜门槛为30亿元,这些人的总财富达到12.5万亿元。然而,这远远低于美国的数字,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去年仅159位美国亿万富翁就持有2万亿美元的净资产。

据报道,但“界面”榜单引人注目的地方是,亿万富翁人数最多的三个行业并不包括互联网或电子商务,而是医药生物、房地产以及电子、半导体及制造。

医药生物行业有105位富豪上榜;房地产行业有92位上榜;电子、半导体及制造行业则有75位上榜。化工和信息技术行业分列第四和第五,分别有74位和55位富豪上榜。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说:“医药生物企业确实像摇钱树。现在中国人更注重健康,由于人口基数庞大,再加上药品也是快速消费品,制药公司一旦获得政府批准开始研发并销售药品,其盈利前景看起来就很光明。”

报道称,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去年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其他行业相比,中国的医药生物公司保持了较好的盈利能力。该中心还称,2017年医药生物公司的收入约为3.3万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增长12%。

原标题:港媒:中国哪个行业亿万富翁最扎堆?电子商务?NO!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