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青年汽车回应“水氢发动机”争议:并非只加水 是反应物和水实时制氢
05-24 19:46:41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5月23日,河南南阳日报发布文章称,水氢发动机在南阳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文深到氢能源汽车项目现场办公时,为氢能源汽车项目取得的最新成果点赞。

据介绍,氢能源汽车项目为金华青年汽车集团与南阳市高新区的合作项目。在消息发布后,“汽车加水即可行驶”的消息引发热议和讨论。

5月24日,青年汽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回应称,公司和湖北工大联合研发的车载水解制氢氢能源汽车,从2006年开始研发, 2019年5月22日在南阳组装下线。

据介绍,车载水解制氢氢能源汽车不是光加水的,是反应物在公司研究的催化剂作用下,和水反应实时制氢,氢气经过氢燃料发动机产生电,经过电机驱动车辆,使车辆行使。反应物和催化剂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生产厂家回收反应物和催化剂再利用。

车载水解制氢汽车技术奔驰也在研究,2018年报导:奔驰Ener-G-force这款新的SUV就是将水作为燃料,借助“hydro-tech-converter”可再生资源转换技术,将水转化为氢燃料,进而将能量储存至氢燃料电池中,理想状态下,续航里程可达804公里。

据介绍,目前公司正在进一步做车载水解制氢系统的可靠性和使用年限试验,使用年限与车辆一致后,按国家规定程序申报产品公告后推向市场。

原标题:Qnews|青年汽车回应“水氢发动机”争议:并非只加水 是反应物和水实时制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