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马儿如何表达情感?原来是通过声音!
07-20 09:06:48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众号

马儿可以通过耳朵和眼睛传达大量信息,研究表明,马儿还可以通过复杂的发声来传达积极和消极的情绪。

喷响鼻子意味着幸福

一项新研究显示,当马儿的鼻子发出一种滑稽的喷响声时,很可能意味着它们感到非常快乐和平静。

法国雷恩大学的科学家在3个组别中研究了48匹马,其中两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圈舍内或牧场中度过的,另一个组的马儿是在开阔的草地上自由自在地度过的。科学家观察到,比如在牧场上的时候,它们会喷响鼻子。实验中两组马儿在放牧时喷响鼻子的次数是在圈舍内的2倍。当这些马儿被放置在一个有新食物来源的牧场中时,喷响鼻子的次数甚至会是在圈舍中的10倍。不同性别或年龄的马儿喷响鼻子的频率无显著差异。

雷恩大学的Alban Lemasson称:“马儿不喜欢被孤立很长一段时间,它们是社会性的动物,它们喜欢长时间地在户外吃草,而不是每天定时吃3次草。长时间地被困在圈舍中对它们来说并不是件好事。”

轻微的嘶声可以是积极的,也可以是消极的

在另一项研究中,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农业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马儿发出的每个“嘶嘶”声都包含两个独立的频率,每个频率传达的是关于马儿情绪的不同信息。

研究人员Elodie Briefer称:“其中一个频率显示情感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而另一个频率揭示了情感的强烈程度。这种在发声中包含两个频率的方式在哺乳动物中是非常罕见的。”

研究人员观察了20组马儿,并将它们放在各种积极和消极的环境下。使用摄像机和麦克风,研究人员记录了每匹马被从组中带出和带回的反应。此外,研究人员还测量了马儿的心率、呼吸和皮肤温度。这些数据都可以帮助研究人员解码马儿发出的声音。

通过这些测试,研究人员发现,积极情绪伴随着较短的“嘶嘶”声。较短的“嘶嘶”声中的高频较低,马儿的头部此时也会降低。负面情绪则伴随着长的“嘶嘶”声越长,其中的高频较高。

除了知道情绪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通过观察马的呼吸频率、身体运动以及马的“嘶嘶”声的频率的高低,研究人员还可以衡量出每种情感的强度。例如,当马儿越兴奋时,心率越高,呼吸频率越大。

至于马儿是如何制造出两个频率的,研究人员尚不清楚,但推测马儿们是通过声带的异步振动模式产生的。

这些研究对兽医和马场主来说具有一定意义,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马的行为,从而更好地满足每匹马儿的需求。

原标题:马儿如何表达情感?原来是通过声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