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世界首富贝佐斯身家达1500亿美元,马云、马化腾、李嘉诚加起来都不如他
07-18 08:03:46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旗下商业帝国股价一路走高之下,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正在不断刷新财富记录。

继成为世界首富后,贝佐斯日前正式成为现代史上最富有的人。经过通胀调整后,贝佐斯的最新个人财富超过了盖茨1999年创造的、超过1000亿美元的历史高点。同时,他与现阶段世界富豪的差距也在拉大。与中国富豪相比,贝佐斯目前的身家比马云、马化腾、李嘉诚以及许家印之和还要多。

美国时间周一上午,伴随着亚马逊的盘中股价创下1841.95美元的历史新高,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贝佐斯的个人财富达到1500亿美元。

1500亿美元不仅是一个新的财富高度,更是拥有“历史性意义”的数字。

1999年,盖茨在互联网泡沫时期的高峰短暂触及1000亿美元大关,创造了历史高点。在除去通货膨胀因素影响后,以今天的美元价值换算约1490亿美元。这意味着,贝佐斯打破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所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真正成为“有史以来”(或者至少现代)最富有的人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截止发稿前,亚马逊董事长贝佐斯身家为15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86亿),比排在第二位的比尔·盖茨高出557亿美元。

其他富豪与之相比的差距就更大,例如有着硅谷钢铁侠之称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身家还不到贝佐斯的七分之一,目前马斯克的身家为205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为440亿美元,排在全球第14位;腾讯CEO马化腾身家为385亿美元,位于第20位。李嘉诚凭借322亿美元的财富位列第24位,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279亿美元的身家位列全球第27位。

计算得知,杰夫·贝佐斯的财富比中国富豪前四位马化腾、马云、李嘉诚、许家印身家之和还要多出8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贝佐斯仍有一项财富衡量指标有待实现,即占美国GDP的比例。美国第一个亿万富翁约翰·洛克菲勒他在20世纪初达到人生顶峰时,身家相当于美国GDP的2%。估算下来,贝佐斯要想超过这个标准,他的净资产将不得不攀升至3500亿美元以上。

原标题:史上最有钱的男人:身家超10000亿!马云、马化腾、李嘉诚加起来都不如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