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从机械车到智能车的真正转变,比亚迪率先而为!
07-18 18:0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在以前,汽车还是一个冷冰冰的代步工具,那到现在它已经成了人类身边一个有温度的出行好伙伴,因为它们开始被赋予了灵魂。

近几年,比亚迪的发展可谓是迅猛又在情理之中,作为一家“蒸蒸日上”的企业,比亚迪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作为一家较早做新能源车的企业,比亚迪在新能源车上的技术积累、产品布局和商业运营都有优势。10年前,比亚迪在全球率先推出了DM平台,重新定义了汽车动力和安全,现在,DM平台已经升级到第三代。无疑,这是一次成功的进化。

而现在,比亚迪以领航者的身份,基于智能硬件、车内网、云端通讯、信息融合、AI、大数据等技术和用户洞察,独立研发了一套具备“听”、“说”、“看”能力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比亚迪开始赋予汽车“智能大脑”,让它成为用户身边的一位高智商、高情商的出行“伙伴”。

采取开放策略,抛出橄榄枝

这一套聪明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被率先搭载在了全新一代唐的身上,该系统包含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模块,全面连接人-机-社会-生活,最终以更懂消费者的智慧科技,让移动出行愈加精彩。而搭载第三代DM技术和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唐又将是比亚迪又一诚意兼得意之作。 

先来简单介绍下Dilink智能互联系统,它有别于目前市面汽车上的常规互联智联系统。

划重点:

Di平台搭载全球首创14.6英寸超清智能旋转大屏,以及100%兼容手机生态应用的深度定制安卓系统。


Di云则由比亚迪与阿里云合作打造,支持车辆远程控制、车况监测、位置查看、数据应用、一键呼叫话务员等丰富的业务形态。

Di生态打造与整车深度融合定制的车机APP,可自行选装使用300多万款安卓应用,相当于一个智能手机。

而Di开放则首创车联网开发平台,开放整车341个传感器数据接口及66项控制权限,将造就未来无限可能的应用服务。 

全新一代唐搭载DiLink率先上市

为了能更快地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已经率先在全新一代唐上实现搭载,这也是DiLink首次在实车上应用。

跟现有汽车中控屏普遍采用横屏不同,全新一代唐DM搭载的是比亚迪全球首创的14.6英寸超清智能旋转大屏。该大屏可根据软件的应用场景和交互方式提前预判,智能、自动旋转。意思是屏幕可以“想横就横、想竖就竖”,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不仅如此,这个智能自动旋转大屏能像智能手机和ipad一样,可兼容逾百万个应用。用户还可以在应用市场随时下载各种智能应用,就连时下对配置要求较高的“吃鸡手游”也能实现全效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大屏还能实现手机都没有的功能,那就是云call和应用分屏。云call,简单来说就是可以一键呼入比亚迪智慧客服中心,然后让客户帮忙解决问题。而应用分屏,指的就是一个屏幕内可以同时显示两个应用且互不干扰。意思就是在打开地图的情况下,还可以打开腾讯视频,而这两者之间并没有冲突和影响。

DiLink智能网联这一套系统将成为功能汽车和智能汽车的分水岭。因为比亚迪要开始寻求合作伙伴了。

比亚迪在未来还将希望实现汽车更多的可能性,使汽车更加的智能化,也正因为如此,比亚迪和百度合作,在Apollo3.0的发布会上,比亚迪的董事长王传福先生说到:“我们和百度进行合作,现在“堵”是城市常态,拥堵的时候自动跟车是非常急需的,另外车开到办公室能不能自动停车、自动取车,因此我们希望跟Apollo合作,能不能在未来一到两年把这个功能推出来,实现汽车的创新,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极好的体验”。

最大智能驾驶软件平台和唯一汽车硬件开放平台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接下来将会看到两者交出的满意答卷。开放,也是比亚迪的一个策略,又或者说是比亚迪最具诚意的邀请,通过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比亚迪将向开发者开放汽车的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限,这将是汽车行业里,史无前例的开放。

合作,不仅仅是共赢,它代表着双方有了更大的进步空间,也将冲击着这个领域的竞争对手。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空前的变革,电动化已成定局,智能化更是大势所趋。我们仿佛能预见,汽车智能化的时代已然到来。

用“适合”二字重新定义比亚迪

此外,比亚迪还为自动驾驶开发群体提供了定制化汽车平台,拥有全球范围内最成熟的电动车硬件平台,比亚迪在研发汽车自动驾驶上一定是再适合不过。推动自动驾驶行业的加速发展,比亚迪志在必得。

站在历史的转折点上,比亚迪将开启“造车新时代”,以一个完全“放开”的态度,给这个行业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比亚迪和百度的强强联合,一定会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惊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