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6月MPV销量一览,GL8还是香饽饽吗?
07-18 21:0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购车意向的选择里,除了颜值,更偏向实用价值高,性价比高的车型,MPV就是其中之一。然而今年车市直到目前为止仍处低迷状态,不少厂商纷纷吐槽,今年的车不好卖啊!许多呼声较高的MPV跟去年的销量比,都呈现下降的趋势。不过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以别克GL8为代表的大7座商务MPV车型整体销量继续走高。

2018年6月20-50万合资MPV销量排行情况,第一名别克GL8 11242辆;第二名传祺GM8 4005;第三名艾力绅 3486辆;第四名奥德赛 3064辆。2018年1-6月,别克GL8的累计销量达到75375辆, 在合资MPV 销量排名为第1位,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排名第3位。在重庆的MPV市场上,GL8的表现尤为突出。去年GL8在重庆1-6月的销量为659台,而2018年1-6月的销量则是1004台,环比上升了52%,是成渝地带增速较高的地区。

MPV成为车市的香饽饽

GL8的口碑一直有目共睹。现役GL8自2016年11月上市起销量节节攀升,尤其是在2017年以动辄近100%的同比增速引领了MPV市场向个性家庭及高端商务领域蜕变;实用性强、造型霸气美观,使得GL8在各个竞品车型销量纷纷下滑之际,依旧担当了大哥角色。

22.jpg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上层中产及富裕家庭的消费升级、宜商宜家等多成员出行的刚需拉动,GL8的私人购车比例持续增长,接近50%;GL8 Avenir增换购比例达90%,其中70%来自于豪华品牌用户;GL8 ES豪华商旅车的增换购用户中也有45%来自于豪华品牌用车升级。与此同时,全新中型高档MPV别克GL6一季度销售7,519辆,成为品牌新的增长点。

中国消费者对车的观念和生活方式在转变,尤其是对家庭的重视以及二胎政策的开放,家用MPV慢慢的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各家品牌也是在这个细分市场“大展拳脚”,不得不说,别克品牌对于市场的洞悉和敏锐度还是很高的,其全新GL8凭借着全新的造型设计,宽敞舒适的6座空间、多功能用途和高效低耗的动力表现迅速赢得青睐,在五口之家周末出游、朋友聚会等不同场合展现出可观的市场潜力,竟然也在这低迷的汽车市场,给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