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岸田文雄当选新任总裁 日媒:甘利明、高市早苗等人提前锁定要职
09-30 09:12: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岸田文雄29日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接下来他将考虑新一届自民党高层和日本内阁成员人选。在人事方面,岸田文雄继承自民党一贯“传统”,计划根据对自己当选贡献“论功行赏”。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读卖新闻》等日媒30日报道,自民党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和高市早苗等人已经提前锁定要职。

岸田文雄29当选新任总裁

据NHK报道,岸田文雄10月1日将决定自民党高层人选,并在周末完成组阁方案。NHK称,岸田文雄现已确定方针,将赋予甘利明自民党“要职”。共同社称,这个“要职”很可能是自民党干事长。

甘利明资料图

NHK称,甘利明在刚刚结束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最早公开表态支持岸田文雄,领导岸田文雄支持者阵营,并围绕选举和自民党其他派系的干部提出交涉。

甘利明在自民党内属于麻生派,与安倍晋三、麻生太郎并称为“3A”,在自民党内部具有很强影响力。他12次当选众议院议员,拥有丰富从政经验,NHK称,岸田文雄提拔甘利明旨在于安定自民党内当前形势。

《读卖新闻》:各派系期待“论功行赏”,细田派、麻生派、竹下派支持岸田新总裁

《读卖新闻》30日则报道称,除了甘利明所属的麻生派系,在总裁选举中支持岸田文雄的细田派和竹下派也期待可以分到“论功行赏”的一杯羹。

细田派受安倍晋三影响,而安倍晋三在总裁选举中强烈支持高市早苗。不过,据《朝日新闻》报道,安倍晋三在四处拉选票时不忘考虑到岸田文雄获胜的情况,告诉他周围的人,“我一直没有向岸田文雄那里(的支持者)‘动手’。”

《读卖新闻》称,岸田文雄计划赋予在第一轮投票中国会议员票得票名列第二的高市早苗一个“要职”。

此外,至于竹下派系,多家日媒猜测,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可能将再次入阁。而关于在选举中全力支援岸田文雄的岸田派,法务大臣上川阳子将可能出任新一任内阁官房长官。

在外界看来,自民党新任总裁的人事调整有着“论功行赏”的传统。菅义伟在2020年参选自民党总裁时得到了党内各大派系的大力支持,最终得以压胜岸田文雄。在当选后,菅义伟在调整党内高层人事时从5大派系中各挑选1人担任党内要职,被日媒看做“论功行赏”。

原标题:岸田文雄当选新任总裁,操刀人事计划“论功行赏”?日媒:甘利明、高市早苗等人提前锁定要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