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35岁那年,我的人生发生了两件重要的事
07-08 17:08:29 来源:上游新闻

人物档案:

罗辉胜,男,汉族,1971年2月生,四川资中人,1988年1月参加工作,200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四级高级主办。

曾被评为重庆市交委(现重庆市交通局)的优秀青年突击手、2010年度十佳执法标兵,多次被巴南区、大渡口区、交通执法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

入党记忆:

getImage (3).jpg

2006年,我35岁,我的人生发生了两件比较重要的事:一是工作变动,从原巴南区交管所进入刚组建的交通执法直属支队巴南大队;二是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那一年,我牵头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重点违法行为,也经历了不少。

为了加强源头执法监管,我带领队员五天五夜驻车在巴南区某长期允许超限超载车辆出站的货运站场外,对该站场出场货车逢车必查,在接近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吃的是外卖,睡的是车厢,通宵达旦开展执法检查。

getImage (2).jpg

检查只是手段,规范才是目的。在我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该货运站场再无超限超载车辆出站,在整个巴南区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和示范作用。

第二年,2007年12月,党组织接纳了我,我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我很佩服我的同事们,他们长期战斗在交通执法第一线,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大家一起锲而不舍、攻艰克难,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公路路政违法违规行为。

我们作为交通执法人的所有认真和执着,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平稳有序立下的“战功”,都只为对得起胸前闪闪发光的那枚党徽,只为给满足人民群众安全美好出行的需求和保障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创造公平纯洁的市场环境。

我想,这也是我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奋斗故事:

getImage (1).jpg

执法就是责任,冲锋号一响就要立即冲上去。一个案件影响的不只是一个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还是整个交通运输市场的安宁和秩序。只要是涉及交通安全的事、涉及人民利益的事、在我们交通执法职责范围之内的事,我们就必须要管,要想方设法处理好。

2021年1月,服从组织安排,我到新成立的交通执法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工作,从事重庆西站辖区的交通执法服务。从第一班列车出发,到最后一班列车到达,日复一日,工作琐碎,24小时值守。

我们大队是一个新成立的大队,我是勤务四中队的负责人,四中队平均年龄50岁,是大队中年龄最大的中队。带领一个“老龄”中队,我必须以身作则,始终冲在最前面。但凡有什么突发情况,要保证第一个到达现场;但凡出勤现场,也要争取第一个下车;但凡发生执法冲突纠纷,也要立即控制事态,妥善处置,不留任何隐患。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我想只要有了积极的工作态度,完成各项工作就不是什么难事。目前,在大队的所有中队中,我们这个年龄最大的中队每月工作业绩都名列大队前茅,在上级的考核中,我们总是能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未来,我将继续和我的同事一起努力!

学习感悟:

getImage.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在深入学习、入脑入心的同时,我也将这份心得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努力进步。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热爱交通执法工作,感谢党、感谢单位给了我发挥才能的舞台,让我完成心中理想,并实现自身的价值。

不管未来前行的路上有多少考验、多少困难,我都愿意把全部心血和智慧继续奉献给交通执法事业。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整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