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强科技成果转化 两江协同创新区入驻院校将联手企业做这些事
07-08 14:02:39 来源:上游新闻

为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企业搭建科技交流合作的平台,强化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联结,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融合,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7月6日,2021年重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峰会隆重举办。

QQ图片20210708140805.jpg

峰会期间,两江协同创新区入驻高校院所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南鹏人工智能研究院,分别与重庆新兴齿轮有限公司、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QQ图片20210708140818.jpg

随着合作协议签约落地,标志着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南鹏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各自签约对象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将为重庆新兴齿轮有限公司、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创新、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产学研合作、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升级咨询等服务,双方将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培育和开拓市场。其中,与重庆美心翼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智能化曲轴测量中心产品的开发应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重庆南鹏人工智能研究院(重庆鹏康大数据有限公司)将联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打造“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大数据平台”。

据了解,“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大数据平台”能实时准确汇集医院院内数据,完成海量多源异构数据的清洗及处理,可为医院科研人员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在线医学研究全流程智能服务,通过基于数据与知识深度融合学习的AI人工智能算法可以提高医院在儿童呼吸类疾病的防、诊、治综合能力,同时可为医联体单位提供医疗协同的系统支持,并通过领导驾驶舱、单病种质量管理、医疗事件溯源管理等,可为医院节省大量人力及时间。

重庆南鹏人工智能研究院表示,将通过大数据平台充分挖掘和释放人工智能AI优势,推动实现高水平医院建设,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系统学科建成具有地区龙头示范作用的高水平诊治中心。

QQ图片20210708140824.jpg

据了解,截至目前,协同创新区已集聚35家大学大院大所,为增强科技创新的集聚度、活跃度、开放度、贡献度、辐射度,及推动科技资源配置与区域产业发展精准匹配,协同创新区正按照两江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部署,鼓励入驻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技术转移机构达成创新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通发展,加快建设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产业技术体系完备、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创新型产业集群。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