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ATM跨行取现手续费、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将降低
07-08 15:40:2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那么,具体工作如何落实?7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就此作出详细介绍。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而在近期召开的国务院第139次常务会议上,也同样对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进一步作出具体部署。

▲范一飞在吹风会上发言

范一飞在会上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等部门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时出台金融支持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加大减费让利力度。

“当前我国支付市场竞争充分,近年来支付行业持续让利,支付手续费总体低于国际水平。”范一飞表示,2020年,银行业减费让利3568亿元,较2019年增加40%,与降低利率、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相配合,完成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1.5万亿元的目标。

据悉,支付行业各方优化支付服务供给,采取减免商户手续费等措施,向实体经济让利超过百亿元。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12条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措施,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5方面,聚焦降费呼声高、使用频度高的基础支付服务,为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再帮一把。

此外,人民银行还配合银保监会,推出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措施,适应异地养老、医疗等需求,便利百姓现金使用。相关降费措施已于2021年6月25日以政府部门联合发文、行业协会发布倡议书等形式推出。

范一飞指出,上述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减少手续费支出240亿元,其中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超过160亿元,有助于降低资金流通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对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原标题:央行:ATM跨行取现手续费、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将降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