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 | 市商务委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04-21 19:3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市商务委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大足区第八届汽车博览会纳入以“爱尚重庆·渝悦消费”为主题的消费促进季活动中,指导全力打造“汽车消费”专属季、全面展现“大足消费”新魅力取得明显成效。

4月16-18日三天共销售汽车387辆,销售金额达6200余万元;上缴购置税508万余元、增值税29.6万余元、车船税14.8万余元;保险总额198万余元;带动装饰、美容等汽车周边产品销售约120余万元。

市商务委还积极做好消费扶贫工作。一季度,鲁渝消费帮扶完成1亿元。同时开展春节促销活动。举办“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爱尚重庆•网上年货节,联合山东省商务厅开展“渝鲁联动一起过年”活动,鼓励制定集合重庆山货与山东海货一起的“山海大礼包”,受到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经济信息联播的报道。三是搭建销售平台。加快在山东建设重庆市扶贫产品专区、专馆,推进鲁渝产销对接。

此外,市商务委通过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一批标准化、智慧化示范菜市场,提高社区菜市场建设和经营管理水平,拓展公共服务功能,为居民创造安全、便利、实惠的消费环境。

标准化智慧化示范菜市场将立足民生需求和菜市场主体实践,聚焦消费者、市场经营户、市场管理方及管理部门等四类服务对象,加强资源整合和技术创新应用,探索“互联网+”智慧运营模式,逐步建设一批交易便捷、体验升级、运营高效、管理智能的智慧化菜市场,系统提升菜市场经营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要。

目前,该项目已被市委办公厅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予以实施。市商务委正积极指导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做好项目申报工作,抓紧拟定建设导引、细化项目培训方案、积极吸纳专家意见,通过多中选优、专家评审的方式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