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西部航空“空中课堂”走进天台岗小学
04-21 19:5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哪位同学能告诉我,飞机为什么可以飞上天空啊?”

——“因为发动机动力强!”

“俗话说只要推力大,板砖也能飞上天对吧?”

——“因为机翼又宽又长,像翅膀一样!”

“接近正确答案了哦!人类飞行的灵感的确来自鸟类。”

——“因为扇动翅膀获得了升力!”

“正确!升力!可是哪位同学看见咱们的飞机在天上扑棱着一对机翼啦?引擎推动着飞机前行,机翼的特殊构造让空气流过机翼上下两个面获得升力,飞机就高速飞行起来咯!”

QQ图片20210421200015.jpg

4月19日,西部航空“探秘航空,点燃梦想”空中课堂党员志愿活动走进重庆市南坪镇天台岗小学,西部航空飞行教员戴海蒙以生动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航空知识课,在传播航空文化、普及民航安全的同时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少儿探索科学的兴趣,将蓝天梦的种子播撒在学子心田。

本次空中课堂进校园,是继3月走进龙门浩隆平小学后,西部航空飞行部党委第二次组织党员干部,联合益友公益、汇雅社区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共同举办空中课堂主题志愿活动,也是西部航空党委贯彻落实海航集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西部航空飞行部党委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QQ图片20210421200012.jpg

课堂上,西部航空飞行部教员戴海蒙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从人类最初勇敢的模仿鸟类飞行、第一架飞机的诞生、飞机如何能飞行、飞行员如何操控飞机等方面对飞机发展史、飞行原理、飞机结构、飞行安全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由宏观至微观,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探索航空知识的兴趣,让孩子们关注并熟悉飞行安全。同学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难掩兴奋,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对航空知识的渴望和对“冲上云霄”的无限向往,感受着航空知识带来的全新世界。而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时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争先恐后高举小手,“我来!我来!”“我知道!让我答!”的声音不绝于耳。

QQ图片20210421200018.jpg

空中课堂行将结束,党员代表们就即将来临的“五一”长假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提示,倡导文明出行,让孩子们成为传递文明出行理念的星火,将他们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长、亲友,以点带面,为共同建设和谐文明家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贡献燎原之力。

在建党百年之际,西部航空党委将紧密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大局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的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关切与期待,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善作善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海航人的责任担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