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万株三角梅盛开,醉了春风迷了路人!
04-22 08:50:0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紫的、白的、粉的....万余株三角梅惊艳盛开,这里的美景,醉了春风,迷了路人,惊了花园。近日,重庆主城最大三角梅花展在泰山大道的熊婆婆花园开展,一时间走红朋友圈。热报记者去打探一下,呈现你美花、美景的视觉盛宴。

刚走进园内就看到,路旁姹紫嫣红的三角梅争相怒放,伴随着微风吹过摇摆着身姿,仿佛在向游客招手问好。凉亭四周一盆盆造型独特的盆景,不仅汇集了花匠师傅们的智慧,更是体现了他们高超的花技与审美水平,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吸引了不少过往路人驻足观赏。

“太美了,这里的三角梅有紫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白色的、有的开在树上,有的开在土里,还有从出租车上钻出来,太喜欢这个地方了。”市民黄远梅说,很多三角梅都是第一次见,拍了美照,也涨了知识。

再往里走是一片广场花园,有绿叶红玫、重瓣橙、红粉佳人、加州黄金、白雪公主等,绚丽多彩的三角梅将整个广场打扮得花枝招展。即便它不算什么名贵花种,但在万余株鲜花面前,三角梅就像被施了魔法般,一簇簇开满枝头,让人觉得恍惚置身“十里花丛”,不由分说的心动。

在丛林儿童休闲区,娇媚的三角梅一簇簇憩在软软的枝条上,别看它小小一朵,只有三片花苞,当用作花架,心形拱门或花墙,形成立体花卉,汇成繁茂花海占据了人行道,美得自然大方,特别热烈,穿梭其间给人心旷神怡。

当然,三角梅的热情也不拘于此,人行道、草丛里、木屋上......铺天盖地的红、橙、黄、白、紫等色泽涌入你的心田。

据园方工作人员绍,这次展出的三角梅拥有上百个品种,万余株三角梅,游览面积达百亩,以不同造型呈现别具一格的法式浪漫、温柔日系、春日少女景观。画展展期将从4月20日至5月20日,成人票38元,市民可购票入园观看。

延伸:

这些地方也可以看到三角梅

1、在渝中区南区路道路旁的崖壁上,一团团、一簇簇,上百株三角梅同时绽放,形成“花瀑”,美不胜收。

2、大渡口区香港城附近绿化带的三角梅,每年四五月份紫色花朵形成花墙,吸引路人眼球。

3、戴家巷临崖步道,三角梅打造成为“挂毯”式的崖壁美景,提升景观水平。

4、渝北金山大道边坡,湖映坡地公园旁,四五月份数百株三角梅迎风绽放,已经成为附近居民游玩散步的新选择。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三角梅盛开,惊艳了花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