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安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正式施工,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04-07 19:3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互联互通重要工程项目—— 铜(梁)安(岳)高速重庆段巴岳山隧道出口左洞正式进洞施工,标志着铜安高速控制性工程正式施工,为全线2023年建成通车提供重要保障。

1.jpg

当日,在铜梁区黄桷门村巴岳山隧道出口左洞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挖掘机奋力掘着岩土,40多名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施工。“巴岳山隧道是全线惟一一个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推进速度最快的一个隧道。”负责承建的中交一公局集团重庆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二分部项目总工王萌说。

铜安高速重庆段是我市交通重点工程,也是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之间最便捷的通道,巴岳山隧道全长2701米,最大埋深约311米。

“隧道地质复杂,岩石较为破碎,四五级围岩约占八成,同时有煤层、煤层采空区、低瓦斯、断层破裂带等不良地质,施工风险极大。” 重庆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二分部现场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项目部将采用智能化施工,全程实施瓦斯自动报警监测系统;地质超前钻孔取芯技术,提前判断地质情况,以便提前选择合理安全的开挖方式。据介绍,最快本月底,隧道出口右洞也将进入洞内施工阶段,明年底全隧有望贯通 。

铜梁至安岳重庆段全长约48.6公里,设计双向六车道,时速120公里,起于渝遂复线一期高速公路小安溪特大桥桥尾,经铜梁蒲吕工业园区、石鱼镇、土桥镇、平滩镇,止于川渝省界潼南谭家坝伏龙溪。

全线有望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串起渝遂高速和渝遂复线一期高速公路,驾车经重庆“一横线”和“二横线”及渝遂高速公路将直达重庆中心城区; 铜安高速在四川安岳境内与渝蓉高速、合安高速实现互联互通,直达成都,形成一条联结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和川渝两大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最便捷的直连新通道。项目建成后,铜梁到安岳车程将由目前约1.5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