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余条Gucci腰带被得物鉴定为假,唯品会再回应:未有鉴定资质平台出具报告不具有法律效力
04-07 18:03: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有消费者在唯品会3月18日的一场活动中以254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条GUCCI腰带。由于尺码不合,该消费者想在得物APP做个鉴定然后出售,但得知是个假货。

截至4月6日,“唯品会Gucci售假维权群”已有140余人,涉及金额达33万元,而且他们均有得物APP鉴定。据悉,有部分消费者已经向广州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要求唯品会假一赔三并道歉。

15

随后,唯品会方面回应称,售卖的商品保证为正品,该批GUCCI腰带由唯品会在海外直采,采买链路清晰可靠且合法合规,该批次货品也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进行抽检,已通过鉴定。由于海淘商品和专柜属于不同销售渠道,不建议消费者去专柜或app鉴定。

而针对上述情况,得物方面回应称,关注到媒体报道的某平台所售Gucci腰带被得物鉴别为假冒的情况后,对鉴别结果进行了复核。经核查,相关卖家所提供的Gucci腰带在得物鉴别结果为非正品。

针对此情况,唯品会在微博再次回应称,经内部调查核实,该批Gucci腰带由唯品会在海外直采,采买链路清晰可靠且合法合规,确保正品。

唯品会表示,为了打消用户的顾虑,我们将再次委托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对这些商品进行鉴定。同时也建议消费者在对商品有疑虑时,可选择有鉴定资质的权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未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或平台出具的鉴定报告不具有法律效力,也不能作为判定商品真伪的依据。

以下为唯品会回应全文:

近期,我们留意到个别用户关于Gucci腰带的反馈,经内部调查核实,该批Gucci腰带由唯品会在海外直采,采买链路清晰可靠且合法合规,确保正品【采购链条说明见附图】。该批次货品也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进行抽检,已通过鉴定。【证书编号 219900440005059/60】。此外,每一件 Gucci腰带上设有唯品会的正品防伪扣,可避免有其它不可控的风险发生。

为了打消用户的顾虑,我们将再次委托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对这些商品进行鉴定。如消费者仍对商品有顾虑,可以联系唯品会的客服专线(4006789888),我们会一一为消费者跟进。同时也建议消费者在对商品有疑虑时,可选择有鉴定资质的权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未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或平台出具的鉴定报告不具有法律效力,也不能作为判定商品真伪的依据。

唯品会将继续秉持以用户利益和消费体验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续保持并强化完善的品控与质检体系,在全面保障正品的同时,切实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体验是我们长久的目标。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