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realme中国区总裁:受缺芯影响下半年手机价格或会浮动
04-02 13:44:28 来源:澎湃新闻

realm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

realme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

澎湃新闻消息,3月31日,realme中国区总裁徐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手机供应链上游芯片、电池、套片等原材料紧缺影响,今年下半年手机价格可能会产生浮动。“上半年的价格要珍惜,下半年可能要看整体的供需关系,来决定手机产业的价格走向。”

徐起透露,缺货对整个供应链的影响是让厂家更早去备货。“我们现在realme GT系列的备货是比较充分的;对于未来,我们还是要做好一定悲观的准备,现在已经提早对明年、后年做芯片计划,提早锁定,这样对明后年影响更小一些。”

之前,realme公布采用“双平台+双旗舰”战略要应对芯片紧张,既采用高通888芯片,也采用联发科天机1200芯片。

3月31日,realme发布了首款搭载天机1200芯片的手机GT Neo,定位是潮玩性能旗舰。“今年来说像天玑1200这样的芯片,它能够支撑GT系列破百万的销量,这是我们努力实现的目标。”徐起称。

作为新晋品牌,realme通过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快速“攻城略地”。realme称,2021年第一季度,realme 手机销量近乎追平去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463%。

“对于中国市场,我们还是有野心的,今年希望达到3到5个点的份额,至少要往2000万台冲刺。”徐起称。

徐起称为了做好中国市场,接下来这段时间realme将会做好几件事情。首先要继续打磨好产品,把产品做到极致;其次,还是要做好服务,包括售后服务和用户、粉丝的服务;要清晰定义自己的品牌,把品牌做到极致。

今年当各大手机品牌都在冲击4000元以上高端市场时,却给realme留下了市场空间。“我们没有准备在当下去冲击到4000、5000以上高价位段产品的计划。我们的重点是服务3500元以内价位段的用户,这群年轻人对于realme有更紧迫的诉求。”

据了解,今年realme全球重点是中国和欧洲两个市场。在此之前,2018年realme重点发力印度市场,2019年重点发力东南亚市场。

徐起表示,今年起realme也会在线下渠道发力,在全国会有8万个售点,几乎每个城市全覆盖。“今年也计划在一些城市开设realme专卖店,也有计划在一些城市开设潮玩型的旗舰店。”

原标题:realme中国区总裁:受缺芯影响下半年手机价格或会浮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