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董明珠被踢出族谱上热搜!网友怒赞:对得起企业家三个字!
04-07 08:11:48 来源:中国基金报微信公号

中国基金报微信公号消息,董明珠又上热搜了!

这次是因为曾拒绝帮哥哥走后门被踢出族谱一事。

图片

董明珠曾拒绝帮哥哥走后门

被踢出族谱

事情是这样的。近期,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参加综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屡屡上热搜。

最新一期节目中,董明珠再次谈及了对接班人的标准,她表示,接班人不以亲属为关系,也不以朋友为关系,以能力为准。

董明珠认为,家族企业搞不好的原因,不是家族这个人不行,而是没有选对人。

对于自己的下一代,董明珠表示,,绝对不会强求他未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有一个底线,也不要求他挣几个亿!但要对社会有贡献,做一个有良知的人。

该消息出来后,董明珠此前曾因拒绝帮哥哥走后门被踢出族谱的视频也被扒出来了。

2019年,在格力2019届大学生入职大会上,董明珠称曾与亲哥20年没有往来,甚至家谱里也没她了。起因是经销商找亲哥哥拿货,董明珠没同意,结果收到哥哥的绝交信。

直到20年后哥哥生病后她去探望,两人才冰释前嫌。

网友怒赞:对得起“企业家”三个字

图片

图片

近期频上热搜:30年没有周末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期节目中,董明珠也上热搜了。

当时,有实习生问道:“董总周末一般干什么?”董明珠直言,自己从来没有周末,周末也是上班,三十年没有休过假。

董明珠称,自己不是一个会享受生活的人,但是每个人对享受的理解不一样。其官微也表示:“年轻人不要怕累,和实习生们偶尔来场交心局,也是一种放假。”

不久前,董明珠表示格力需要加班,只有加班加点24小时干才能满足用户要求,不能服从组织安排的可以选择离开。

董明珠“左臂右膀”先后离职

然而,资料显示,被称为董明珠“左膀右臂”的两大高管,却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离职。

2月21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黄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辞职后,黄辉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图片

据悉,黄辉是格力的二号人物。黄辉于1992年加入格力,是技术出身,有着前中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硕士学位,在格力工作了将近30年。离职时,黄辉年薪416万,持有格力电器股票738万股,价值超4亿元。

2017年8月黄辉升任执行总裁,因此前格力一直没有执行总裁,所以这个动作让外界认为他是董明珠“最有可能”的接班人选。

尽管并不明确所谓的“个人原因”到底是什么,但董明珠对于格力的人员变动问题,也在媒体上公开表示,任何人不能为企业服务,甚至于破坏企业发展的人,必须离开格力。

而去年8月,董明珠的另外一名干将也离职。望靖东申请辞去格力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

格力业绩依然面临考验

与此同时,格力的股价也仍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中。

2020年,对于格力来说是一个转折点,疫情的突袭提前暴露了格力的弊端,致使其失去了空调行业的霸主地位,主营业务首度被美的超越。有私募大佬和记者分析,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美的更积极地拥抱了互联网、做电商等,格力却过度相信自己地线下经销商,没有及时跟上互联网,造成实质性的区别。

而从股价来看,自2020年以来,格力的股价在60元左右徘徊,而美的股价则从50元最高一度达到108元,如今虽然跌至80元附近,仍远超格力。

图片

原标题:董明珠被踢出族谱上热搜!网友怒赞:对得起企业家三个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