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市公司释放更多就业机会 消费领域回暖带动人才需求上涨
04-07 17:0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春季,正值招聘求职高峰,从第一季度的情况也呈现出今年独有的特点。今(7)日,智联招聘《2021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随疫情形势稳定,求职者扎堆春招的行为凸显,本季度招聘职位数同比扩张61.6%,高于简历投递数增量的增速。

从不同性质企业的竞争指数来看,2021年春季各性质企业提供了较去年更宽松的求职环境。具体供需上,上市公司的招聘需求同比扩张88.4%,求职行为则上涨53.8%,在所有性质企业中增幅最高;此外,国企、民营企业、外商独资企业的招聘需求同比增速均过5成,为人才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随疫情影响消退,消费领域逐步回暖,带动人才需求同比上涨。本季度招聘职位数涨幅亮眼的行业有中介服务、娱乐/体育/休闲(127.1%)、酒店/餐饮、零售/批发。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娱乐/体育/休闲行业主要受益于疫后线上消费/娱乐的快速增长,风口下直播相关岗位增长突出。中介服务行业中领涨的岗位是房产中介,这首先与去年以来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复苏有关,加之房地产行业人才流动性本身较强,招聘需求也大幅提高。

QQ图片20210407170208.jpg

此外,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蓝领岗位招聘求职双端均有明显增长。服装/纺织/皮革设计/生产、技工/操作工、社区/居民/家政服务、保健/美容/美发/健身岗位招聘需求分别较去年扩张135.8%、96.3%、89.1%、84.7%,简历投递行为更是同比猛增113.8%、141.1%、217.1%和135.4%。分析认为,由于今年疫情后生产制造、零售、服务行业迅速反弹,相应的人才需求也水涨船高,同时零工经济发展势头向好,求职者对以技能为驱动的灵活就业模式认可程度增加,简历投递行为也迎来小爆发。

QQ图片20210407170215.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