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蒙古“纸面服刑”案问责84人 死者母亲:30年没白等,要去坟头告知儿子
04-07 18:28:3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4月7日,内蒙古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巴图孟和案调查和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查明在巴图孟和违法保外就医、长期脱管漏管、违法开具《刑满释放证明书》、违规入党、违规当选嘎查达、违法当选人大代表及有关部门受理韩某信访事项不作为、慢作为等环节中,多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存在管党治党不力、失职失责、失管失察以及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07174207.png

▲相关通报(部分)。截图自内蒙古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

其中,纪检监察机关已认定84名责任人,其中厅级干部8人、处级干部24人、科级干部33人、其他干部9人,已故10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其中10人涉嫌违法犯罪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给予诫勉谈话等组织措施处理20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人员,司法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这30年我一直向上反映,等到现在终于有结果了。”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受害人母亲韩杰,她说:“我儿子当时不到20岁就被巴图孟和杀害了,可是谁知道这个杀人犯还能做村主任、当选人大代表呢?”

image.png

▲韩杰老人坚持不懈追问当年杀死自己儿子的凶手巴图孟和为何能“纸面服刑15年”。受访人供图

韩杰老人告诉记者,她还没有看到内蒙古政法委的通报,她要仔细研究一下被纪检监察机关认定的84名责任人,还要将这个调查结果告知儿子。她说,自己的生活还在继续,还在努力做针线活,目前身体健康。

去年9月,巴图孟和“纸面服刑”一事(此前报道:《“纸面服刑15年”杀人犯当选村主任后因贪污入狱 死者母亲讨说法:我已74岁,等不起了》)引发社会关注:1992年5月12日,巴图孟和因杀害同村村民白某春投案自首,被公安机关收容审查,关押于陈巴尔虎旗看守所;1993年6月9日,巴图孟和因故意杀人罪被原呼伦贝尔盟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此后,巴图孟和违法保外就医出所,并违规入党、违规当选嘎查达(村主任)、违法当选苏木、旗人大代表。

5f59bddc26052.jpg

▲被害人白某春生前旧照。受访人供图

2017年4月11日,公安机关经对群众举报核实,将巴图孟和依法收监。经检察机关侦查,巴图孟和在担任嘎查达期间涉嫌贪污29万余元。2018年6月14日,陈旗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巴图孟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与原判故意杀人罪剩余刑期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原标题:内蒙古“纸面服刑”案问责84人 死者母亲:30年没白等,要去坟头告知儿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