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首台国产民机ARJ21客舱动态模拟器预计5月在华夏教育投用    
04-07 18:0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7日,记者从华夏航空获悉,目前,华夏航空教育科技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教育”)完成了国产民机ARJ21客舱动态模拟器的厂内评审,预计5月底即可正式投用,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首台ARJ21客舱动态模拟器,将有助于国产民机安全培训得以快速的发展。

QQ图片20210407171727.jpg

ARJ-21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但此前国内暂无用于培训的ARJ21客舱动态模拟器,所有客舱安全类训练均需在真实飞机上进行,不仅增加了飞机运行及维护成本,也无法仿真模拟动态情况下的应急处置。

QQ图片20210407175905.jpg

2020年11月,华夏航空引进了首架ARJ21国产民机。作为华夏航空的全资子公司,华夏教育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承担了该机型的人员培养与供给任务。华夏教育从2020年6月起就启动了客舱模拟器引进计划,并坚持按纲施训、科学组训、从严治训的原则开展工作,在前期建设过程中,对真实飞机上的每一处细节进行测绘、拍照和反复推敲,在追求训练质量的同时确保训练安全。此外,华夏教育对设备安装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每周技术支持复盘,想方设法、多措并用,加快项目推进速度。

据悉,在完成后设备现场安装验收后,华夏教育将面向各客户单位组织集中评审活动,并于5月底正式投产ARJ21客舱动态模拟器,从而为建设国产民机训练能力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国产民机安全运营生态建设发展,以国产民机服务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