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又有缅甸中资企业被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04-07 19:06: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又有缅甸中资企业被烧。

路透社援引缅甸当地媒体和消防部门的消息称,位于仰光的中资企业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JOC)的一间制衣厂遭人放火。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也没有关于火灾造成的损害程度的详细信息。

上个月14日,仰光多个工业区的数家中资工厂也曾遭不法分子打砸抢烧,多名中方人员受伤,有员工一度被困。其中涉及的企业多数为中资企业或中缅合资企业,以服装加工厂、服装辅料厂和配套设备厂为主。据人民日报报道,截至3月15日中午, 打砸事件共造成32家中资工厂受损,两名中国员工受伤,无人死亡。据不完全统计,财产损失2.4亿人民币。

对于缅甸中资企业遭打砸抢烧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这次事件性质十分恶劣。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第一时间同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和相关企业取得了联系,迅速要求当地警方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中资企业及人员安全。缅方已向涉事地区增派警力和消防力量,加强现场治安处置。中方将继续敦促缅方采取切实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依法查处相关肇事者,确保在缅中资企业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赵立坚强调,中缅经贸合作始终基于互利共赢原则,有利于缅经济社会发展,惠及缅当地民众。 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不符合缅甸和缅甸人民的利益。我们呼吁缅甸民众合法表达诉求,不被煽动和利用,以免影响中缅友好大局。

原标题:外媒:又有缅甸中资企业被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