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黎智英恐吓记者案被裁定罪名不成立半年后,香港律政司正式提出上诉
04-07 19:23:33 来源:​@环球网

001Q8zQmgy1gpbe98g5v9j60vy09wjuc02.jpg

@环球网消息,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于2017年6月,在维多利亚公园内恐吓一名记者,法官钟明新于去年9月3日裁定黎智英刑事恐吓罪名不成立。律政司对此曾在去年9月17日提出上诉,但一直没下文,过去半年后,律政司正式以“案件呈述(要求有关法官对案件作陈述,以征询上诉法庭的意见)”方式提出上诉,香港高等法院将会排期审理。

报道称,香港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表示,上次审讯主要以黎智英的角度思考,较少思考当事人觉得恐慌的感受,他又称,既然有照片等佐证,期望案件上诉时可以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审讯,充分平衡考虑诉讼双方的观点理据。

黎智英被控于2017年6月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内近音乐亭,威胁东方报业集团男记者使其人身遭受损害,意图使其受惊。

去年9月3日,法官裁定黎智英刑事恐吓罪名不成立,虽然之前被指表面证供成立,但他还是被判无罪,这激起了香港市民的强烈不满。据“东网”此前报道,香港立法会议员葛佩帆曾表示,黎智英早前被裁定有关罪名表面证供成立,大众对他的行为及言论亦有目共睹,对于黎智英获“放生”感到气愤。葛佩帆质疑(是否)因为他是黎智英,是“传媒大亨”,就有“司法保护伞”而免受刑事责任。她认为,该判决令市民感觉法治不公道、不公正,希望律政司就案件提出上诉。

原标题:港媒:黎智英恐吓记者案被裁定罪名不成立半年后,香港律政司正式提出上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