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准备“脉动”回来?脉动启用新生代代言人刘昊然
04-07 17:5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7日,脉动宣布刘昊然为全新品牌代言人,并同时推出新口味、新包装产品。据了解,去年起,达能就对脉动进行了品牌全方位焕新升级。第四季度起,脉动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实现了正增长。从脉动此次的举措来看,此次宣布启用新代言人,意在加强与新生代消费者联系,推动这一经典产品的升级。

脉动市场总监杨晓帆表示:“疫情过后,年轻消费者对健康生活方式及多元饮用场景的需求更为突出。我们希望通过定制化提供多种健康饮用方案,满足差异化的健康饮用需求。”

据介绍,今年脉动进行了包装和沟通升级,根据不同生活方式及饮用场景的需求,推出了不同规格产品。例如,脉动桃子口味将于2021年全面焕新上市,包装和口味也将全面升级。

作为经典饮料,脉动于2003年进入中国,至今已有18年时间。2015年,该单品创下98亿元销售额后,从2016年起,销售出现下滑。2017年,脉动对口味进行了调整,2019年,脉动推出了新配方,让产品更接近能量饮料。去年4月,脉动宣布品牌全方位焕新升级,为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革新。如今,脉动在年轻化举措上走得更远了,除了继续升级饮料的口味、包装,还启用了新生代代言人。

实际上,除了脉动,还有不少传统品牌采用了这一方式。

2018年,王老吉宣布周冬雨、刘昊然为代言人,加速推动品牌年轻化。2019年,王老吉携手周冬雨、张艺兴,继续了这一进程。徐福记曾经的代言人为曾志伟,随着传统糖果市场陷入发展瓶颈,2019年,徐福记启用赵丽颖为全品类品牌代言人,此外,徐福记沙琪玛系列还首次启用欧阳娜娜为代言人,增强对新生代消费者的吸引力。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整体上来看,现在的新生代消费者是比较喜新厌旧的。因此,要想激活品牌,可以采用新的代言人、新的口味、新的包装、新的调性、新的营销方式等举措,与新生代进行链接。”他表示,对于传统品牌来说,要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继续保持活力,应当正视消费者的变化。更换代言人只是其中一种方式,并不能直接解决“老化”问题,还需要品牌围绕消费者需求,制定长期、多方位的升级策略,持续适应来自市场的挑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