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被撞后让司机先走 回家才发现全身骨折
04-07 18:0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不少车祸事故中,肇事司机看到有人受伤,因为害怕承担责任而选择逃逸。而在北碚区金华路附近发生的一起车祸中,受伤的老人以为自己的伤势并无大碍,因此让肇事司机“先走”。可没想到,老人最终被诊断为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这怎么办呢?

事情还要从3月20日上午的一起车祸说起。当天上8点过,在北碚区金华路附近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市民黄先生的母亲未经过斑马线横穿马路时,被一辆行驶而来的摩托车撞倒。站起身后,老人以为自己并无大碍,与摩托车驾驶员简单交涉后,便让其离开了,也没留下摩托车驾驶员的联系方式。

等回到家后老人才发现,自己已无法正常行走。儿子黄先生将母亲送到医院,经医院检查确诊,老人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由于无法联系到肇事司机,黄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事故预防及处理大队民警张爱文在接到报警后,调取事故现场当时的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录像了解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张爱文发现,由于事故前几天的阴雨天气,肇事摩托车的车牌被污泥完全遮盖,从监控上无法辨认,寻找肇事车困难重重。张爱文一边安慰伤者家属情绪,一边联系事发时过往的车辆,希望通过路过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能进一步看清肇事摩托车车牌号,结果发现还是无法看清楚。

最后,民警决定扩大寻找范围,调取事故现场周边的大量监控录像,查找肇事摩托车的行驶轨迹,筛选出可疑车辆,并多次到周边进行摸排查找。3月24日下午3点过,在经过了4天的寻找后,民警张爱文终于在当地的一家鞋厂,将肇事摩托车及驾驶员找到。事后,这名司机也承认20日上午的确撞倒了一名老人。

GetAttachment.jpg

上周,受伤老人的儿子黄先生来到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感谢尽职尽责的民警,还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

警方提醒市民,市民如遇上车祸事故,无论伤势和损失如何,都应当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记录下车牌号,司机身份证号等信息,以免肇事司机逃逸。

而对于肇事司机来说,则应当保护现场并及时救治伤员,力争将损害减至最少,及时报警、如实陈述事故经过,配合交巡警处理并积极赔偿受害人或其家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