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捡养弃婴三年未上户 如今终于有了合法身份
03-23 15:1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孩子有了合法身份,再也不用担心读书看病问题了! ”3月22日傍晚,万盛经开区石林镇的张女士接过民警为孩子办好的户口本,不停地道谢。

2017年,张女士的丈夫在万盛捡了一名弃婴,因无人认领,遂抱回家中抚养。随着孩子一天一天长大,医疗、上学等问题接踵而至。

不久前,民警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因张女士捡养的孩子无合法手续,民警和石林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张女士家中做思想工作,建议将孩子送社会福利机构,但夫妻俩与孩子有了深厚的感情,拒绝了民警的建议。

考虑到孩子没有合法身份会影响上学、医疗等情况,民警建议张女士向社会发布寻亲公告,多日无果后,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将捡养孩子入户到石林镇政府集体户。

上户期间,民警9次入户走访调查,形成调查资料10余份1万余字,还原了夫妻俩私自捡养弃婴的事实经过,为小孩上了户。考虑到孩子已达入学年龄,民警又主动联系学校,解决了孩子入学难题。

警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弃婴应立即报警,不得自行收留和处理。警方将按照规定查找弃婴的父母和其他监护人,发布公告寻找无果后,送指定儿童福利机构临时代养,由福利院为弃婴申办户口,领养需走合法程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