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任泽平的下一站:东吴证券
03-18 23:24: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消息,上海证券报记者向东吴证券证实,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已加盟东吴证券,拟出任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据悉,东吴证券总裁助理丁文韬将回归研究领域,担任东吴证券首席战略官,统筹协调东吴证券“大研究”。东吴证券现任首席经济学家陈李,将出任东吴香港副董事长及东吴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官。

东吴证券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持续发力研究业务。未来,东吴证券将进一步打造研究品牌,形成任泽平、陈李、丁文韬“三驾马车”发力格局。

曾年薪千万加盟恒大

据东吴证券研究所相关知情人士表示,任泽平此次赴任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涉及到公司战略安排。

从任泽平的履历来看,他曾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职。2014年,任泽平进入券商卖方研究行业,加入国泰君安证券并出任首席宏观分析师。

2016年6月,任泽平“转会”方正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2017年11月提出离职。

2017年12月,任泽平跳槽恒大集团,任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

尽管人们对金融界高管的高薪已经习以为常,但传闻中恒大集团给任泽平开出的1500万天价薪酬,还是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刷爆了朋友圈。

任泽平素有“网红经济学家”之称,他对2014年-2015年牛市的精准预测,曾让他名声大噪,此外,“新5%比旧8%好”“5000点不是梦”“一线房价翻一倍”“经济L型”等诸多判断也让围绕他的讨论颇多。

其中,2015年的“5000点不是梦”成功预测了沪指上半年的走势,5月初当沪指接近5000点时,他又喊出“海拔已高,风大慢走”,提示市场风险。

2017年提出“新周期”,2019年初预测“否极泰来”,2020年初提出“新基建”。提出“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成为业内经典分析框架。

随着注册制改革,国家鼓励创新,任泽平本人看好资本市场繁荣发展。在2021年初,任泽平提出新观点“2021年关键词:通胀预期和流动性拐点”。

任泽平指出,股票市场方面,近年来注册制改革持续推进,退市新规发布,提升上市公司质量,逐步释放资本市场政策红利。同时,他预计全市场注册制今年有望实现。退市方面,他认为未来退市效率有望大幅提高,逐步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化资本市场格局。

东吴证券发力卖方业务

东吴证券正在大力发展研究所。据研究所所长郭晶晶介绍,除了任泽平加盟以外,近期陆续会有多位首席入职。而在招聘网站上,记者发现,东吴证券医药、计算机行业等多个研究团队正在招兵买马。

自2015年引入新财富多年排名第一的分析师丁文韬任所长转型卖方业务以来,东吴证券研究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市场影响力大幅提升。近期,东吴证券成为全国社保签约券商。

据介绍,东吴证券研究所已布局总量研究、上游能源、高端制造、大消费以及TMT五大板块。研究所连续6年收入正增长,连续3年盈利,佣金收入逐年提升。研究所在服务国内公募、保险、私募、资管客户基础上,银行理财子公司业务也实现突破。目前海外业务已基本覆盖全球知名基金,投研合作实现了海外佣金创收。

在2020上证报最佳分析师评选上,东吴证券研究所荣获“进步最快奖”第四名,入围“最具影响力证券机构奖”。

原标题:任泽平的下一站:东吴证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