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空中轨道巴士”开出“未来城市”感觉
03-23 14:55:13 来源:新华网

图为进行测试的一辆“云巴”车辆驶过璧山秀湖公园。新华网发(秦蒸 摄)

新华网消息,重庆魔幻交通又要“上新”了!国内首条云巴示范线即将在重庆璧山投入运营,这条“空中轨道巴士”在城市上空运行时,就像科幻电影中“未来城市”的场景,开通后有望成为重庆又一条靓丽的城市交通风景线。

作为具有独立路权的小运量轨道交通系统,“云巴”具有投资成本低、建设周期短、智能化程度高、适应各种复杂地形的优势,可与各条交通动脉进行有机连接,形成城市交通路网,能有效解决城市短途和小运量出行,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

璧山的“云巴”示范线全长15.4公里,共设车站15座,是连接重庆轨道交通一号线璧山站和璧山高铁站的一条快速南北通道,兼顾通勤出行和旅游观光。

今年春节期间,“云巴”已开放部分市民试乘体验。目前,运营单位正在加快推进各项准备工作,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科技感十足的“云巴”从空中驶过街道,在城市绚丽灯光衬托下,给人一种“未来城市”的即视感。新华网发(秦蒸 摄)

 

“云巴”运行过程中噪音很低,适合在繁华的城市中穿梭。新华网 耿骏宇 摄

璧山是一座公园城市,“云巴”线路也经过多个城市公园。看风景的人,也将是风景的一部分。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正在测试中的一辆“云巴”,璧山“云巴”示范线沿途均为高架车站。新华网发(秦蒸 摄)

图为“云巴”车厢内部照片。“云巴”不占用道路资源,采用电能驱动,无废气排放,具有震动和噪音小、节能环保等优点。新华网 耿骏宇 摄

原标题:【“飞阅”中国】重庆“空中轨道巴士”开出“未来城市”感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