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完成首单跨境电商B2B模式出口退税
03-23 15:5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的国际贸易模式打开了公司出口商品的销路,不到5天1.5万元退税款就到账,虽说钱不多,但退税办理快速又通畅,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近日,在一笔B2B模式下的出口退税款成功到账后,重庆博亚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佳芹说。

“这是重庆市自2020年9月1日成为全国第二批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地区以来,全市首单跨境电商9710、9810模式下的出口退税。”重庆市沙坪坝区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科长毛琼国介绍,在收到重庆博亚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口申报后,沙坪坝区税务局及时按现行退税政策的要求为该公司成功办理了退税。这标志着重庆市跨境电商非零售出口业务从出口、申报到完成退税全流程环节完全通畅。

2020年6月,国家增设了“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810)监管代码用于专门监管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此举标志对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监管服务从B2C向B2B模式延伸,有利于跨境电商企业进一步扩大业务,有助于推动外贸新业态健康快速发展。

“新模式简化了申报流程,提高了通关效率,现在办理退税也这么高效,我们‘走出去’更有信心了。”重庆博亚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佳芹表示,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公司将进一步做大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努力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更大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