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服务及制造业人才需求领涨 数字化岗位扩张 求职者抓住机遇率先“上车”
03-23 14:4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春招推进,越来越多求职者找到心仪工作,节后第四周就业市场上释放的招聘岗位有所增多。此外,从智联招聘的数据监控来看,服务及制造业人才需求领涨,数据工程师等数字化岗位当前也处于人才需求扩张阶段。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2月我国工业生产增长加快,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增势良好;服务业逐步恢复,消费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6.4%。

反映在招聘数据上,本周物流/仓储招聘职位数环比增长25.3%,涨幅最高;医疗/护理/美容/保健/卫生服务、酒店/餐饮、耐用消费品、中介服务、物业管理等消费及服务业,医药/生物工程、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等制造业人才需求涨幅也在前十榜单;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招聘职位数环比上涨9.9%。

本周职位数环比涨幅领先的岗位与行业基本相符,多为服务业、制造业、信息产业相关岗位。具体来看,配送理货以34.8%涨幅位居榜首,健康/美容、普工/技工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配送理货一职求职竞争并不算激烈,一个岗位平均对应4名候选人。薪资方面,配送理货平均招聘薪酬为6916元/月,高于行政、客户服务、普工/技工、文员/助理等职业。

另外,数据工程师等数字化岗位当前处于人才需求扩张、供给尚未跟上的阶段,且未来需求会持续扩大。本周数据工程师招聘职位上涨1成,薪酬高达13508元/月,而其竞争指数仅6.6。具备统计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背景的求职者可抓住机遇率先“上车”占据一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