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分钟搞定!重庆完成首个企业电子印章应用
03-23 14:48:1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22日下午,两江新区政务大厅3楼社会事务(综合)窗口,周小艳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企业电子印章完成了社保局不定时工时制审批业务办理。这是重庆完成的首个企业电子印章应用。

“通过渝快办平台,线上提交材料、申请电子印章只花了5分钟,确实很方便,以后出门办事再也不怕忘带公章。”周小艳说。

电子印章是实体印章的数字化,一键签章,高效便捷,绿色环保,节省企业签章成本的同时,更具有安全性和可追溯性。重庆市电子印章系统平台发放的电子印章结合了傲雄在线公司独有的笔迹识别技术,在电子印章调用时需法定代表人授权,并加以原笔迹电子签名技术和数字防伪技术。加盖电子印章的文件能够通过公安部平台直接查验印章真伪,解决了电子印章全社会广泛使用的互信问题,同时避免实体印章容易丢失、盗用、滥用、仿冒等风险。

两江新区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负责人在“渝快办”平台上完成法定代表人验证和营业执照验证后即可完成印章申请,申领电子印章后可随时查看使用记录,且不受地域、系统限制,能异地使用同一印章。

该负责人称,当前,新区企业申请人可在以下三种场景使用电子印章:一是到政务大厅人工窗口办理业务;二是到7×24小时自助服务区智能终端办理业务;三是通过“渝快办”远程线上办理业务。

重庆日报全媒体陈钧

原标题:重庆完成首个企业电子印章应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